close


Jimmi Hendrix是我最愛的吉他手。他的Little Wing是我最愛的歌之一,演繹的樂手也不盡其數。

在懵懂迷戀Heavy Metal的時候,那時候南陽街還有家玫瑰唱片,下課就往補習班跑的高中歲月,Skid Row的B-Sides Ourselves就是在那兒買的(記得店員是個中輟生,短髮,北一女的學姐,雖然我已經不記得他長什麼樣子了,但我記得他也愛Skid Row)。

這張迷你專輯全都是翻唱,很Punky也很Kuso(當時沒這個詞兒)的選曲。一直很喜歡兩個吉他手Snake跟Scotti流暢又好聽的編曲,雖然94年以後主唱Sebastian Bach最引以為傲的嗓音啞掉了,但他們仍是我不會遺忘的青少年期苦澀回憶之一。

多年以後看到了他們的MV,很驚訝這首Little Wing,在錄音室版本是Fading out,在MV裡是以類LIVE的形式現場完整演出,Sebastian依舊飆高那漂亮的聲音,Snake如泣如訴的吉他solo,雖跟眾家版本比起來稱 不上有特別之處,但我覺得恰到好處,夠煽情。hair-metal時代的結束,代表著一個新的世代的到來,現在已經翻了好幾個世代了。而我,還是遊蕩在回憶的那一頭,繼續彈著Little Wing,還不願意放棄那還沒完成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村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