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落 ~ナラク~ / 千夜一夜

網路訂購!


藝人:奈落~ナラク~
專輯:千夜一夜
編號:RAKU001
發行日期:2009.05.23
售價:NT$250
販售地點:奈落演唱會現場、台北佳佳唱片、九五樂府、奇蹟音樂館,或mail至naraku@narakuband.com訂購

地獄天堂的交界,天上天下的人間。
奈落~ナラク~ / 千夜一夜
台灣視覺系樂團奈落 首張迷你專輯
全十曲收錄,初回豪華盤附24頁全彩詞本

 

奈落的音樂有著詭麗的畫面想像,序曲「千夜一夜」大器有張力,「朧月」、「戀慕」則有著令人心折的悲傷預感,狂暴喧囂之後的內蘊傷感,輔以交響、電氣魔幻的戲劇化,預言著這世界無法認知對錯,只有瘋狂趨近於真實,既嘲謔又慈悲,有另類的療癒效果。
— 馬欣
我相信,能透過音樂帶領聽者抽離現實的樂團絕對不少,但我不確定有多少樂團能如奈落一般,用音樂把聽者設置於他們所打造出的那個確切的抽象境界。 「水夢夜」中行雲流水的吉他演奏,與「正夢夜」裡唯美呈現的鍵盤演奏,兩首在聽覺上輝映出奈落視覺印象的創作。
— DJ Bryan


「奈落」在梵文裡有「地獄」的含意。以視覺系的曲風、造型及表演方式,加上日文詞句創作,奈落以音樂、歌詞、舞台表演與整體造型,展現出視覺系樂團風貌,完整用視覺與聽覺共同營造絢麗夢境的樂音幻彩,邀聽眾進入異色國度中的官能饗宴。

洋溢異國神秘感的「千夜一夜」,表達出一千零一夜般的華麗詭譎。抒情曲「朧月」在描述淒美戀情之時,以編曲刻劃出花鳥風月般的四季景色。「戀慕」則是以演 唱會的搖滾氛圍為核心,搭配LO-FI留聲機的效果,與帶有迪斯可復古感的SOLO來增加故事性與層次感。「no pain no gain」則可說是奈落演唱會的定番安可曲,藉著台上台下盡性甩頭與吶喊,一起撕吼出內心深處的共鳴。由於每首作品各有曲風落差,因此專輯中加入了較短的 演奏音樂來轉換情境,譜成十曲收錄的迷你專輯。

視覺系是燦爛變化又充滿幻想的音樂型態,透過「千夜一夜」專輯,奈落正誠摯邀請聽眾敞開心胸,一探視覺系這個對於許多人來說完全陌生的領域。

☆★ Song List
01. 千夜一夜
02. 朧月
03. 水夢夜
04. 恋慕
05. 正夢夜
06. no pain no gain
07. 月夢夜
08. 朧月(Instrumental)
09. 恋慕(Instrumental)
10. no pain no gain(Instrumental)

專輯試聽: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narakuband

Indievox: http://www.indievox.com/naraku

奈落~ナラク~
鼓手:nao / 吉他:sho / 主唱:hiro / 鍵盤:deen

地獄天堂的交界,天上天下的人間。
炙燄與冰雪同時出現、光彩與闇黑同時存在、極樂與苦痛同時傳達。
無我夢中燃起奢侈的虛幻泡影,唯有揚旗宣戰,才能真切存活。


奈落~ナラク~ Live經歷

2006年
初夜05月31日 THE WALL
第二夜08月02日 THE WALL
第三夜08月07日 河岸留言
第四夜09月20日 地下絲絨
第五夜10月06日 地下絲絨 奈落主催「月下乱舞」
第六夜11月01日 地下社會
第七夜11月11日 地下絲絨
第八夜12月09日 APA 808視覺甦醒
最終夜12月23日 奈落~ナラク~ 初ワンマン

2007年
初夜 03月18日APA「THE ERUTUF ON THE SPOT」
第二夜 05月04日 地下絲絨 奈落主催「星火燎原」第三夜 05月11日 地下社會
第四夜 05月19日 高雄‧ATT「Bottomless」
第五夜 06月09日 APA 808
第六夜 06月22日 台中‧老諾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第七夜 08月18日 地下絲絨 奈落主催「夏の言葉」

2008年
前夜祭(一) 4月7日 河岸留言
前夜祭(二) 4月27日 THE WALL
夢一夜 8月05日 河岸留言
夢二夜 8月23日 地下絲絨 真夏Visual夜宴
夢三夜 9月30日 河岸留言

2009年5月23日 千夜一夜 專輯首賣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村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