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一個偶然去看了女性影展的女性自拍專題,看到「自拍天后」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的紀錄片Cindy Sherman:Transformations,她所拍攝的照片都隱含著大量的隱喻以及近似電影劇照的手法,大部分照片不容易讓人發現是自拍的照片,真的是自拍高手啊!其作品都非常的耐人尋味。

Untitled Film Still #84


後期作品本人並不見得入境,表現出更極端、恐怖、不舒服的感官體驗。對我來說,看Cindy Sherman的照片很過癮,因為看似普通但都是有人為加工,那種令人不安、詭局的氣氛,又企圖扭轉男性沙文主義的刻板印象,又讓人會去不斷反思,企圖重建價值觀的作者目的,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Untitled #188, 1989, Farbfoto, Auflage 6, 110,5 x 166,40 cm



同場放映Be Beautiful(很感人的女性自拍短片,在8支裡面大概是唯一是「自拍」且用心的!請多支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村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