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2001.06.15 ERA網路世代 BBS

我還彷彿記那時候的天氣的氣味
剛放暑假,就跑去學開車
一開始還在爸的公司打工
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六點學車九點上班
才作幾天,發現在漢口街有間新開的唱片行
黃色招牌,上面寫著佳佳
想說:開分店不成?
就近去逛逛。
CD並不多,一切都剛開始不久,
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
留著長髮,身材有點胖
他是GARY
他似乎也認出了我,
原來他剛從士林的視聽獨賣跳槽過來
我問他是否缺工讀,
因為之前也去了TOWER跟宇宙城應徵
但是都沒有下文。

之後,就在貓空的茶館先作了一陣
一樣是早上在爸的公司,晚上去貓空
貓空的晚上,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夜景,
我很喜歡那時候,快打烊那段時間,
如果沒有客人,又很安靜,
抽著煙,吃著廚師的宵夜,
感覺沒什麼憂慮似的。
我通常都是打工回來上網到4、5點才睡。
後來很像就把爸那邊的打工辭了。

直到7月底正式去應徵
不知為什麼我記得很清楚,
8月18日
是我上班的第一天,
從此就作了整個大三跟半個大四
數不清的日子,都在那度過,
也從那時候開始發現不能跟家裡要錢,
反正賺的錢養的活自己,也可以買CD
在唱片行的日子是過的還算可以的時候。
除了店長的爛脾氣以外(不過他後來很像改蠻多的)

那時後的團,鍵盤手要出國唸書,
要去之前還跑去貓空吃了一頓呢!
當然是只花了少少的錢 哈哈
結果她從美國回來了
那個團,也不見了
雖然大家都還在,
主唱自己跑去組闇羽魅流
鼓手去非洲
BASS回去玩自己的冷月
我呢?打工,去美國,回來就考研究所
我承認我運氣大概一向是不錯。

也約莫是那時後,我來到這裡開版,
那時後版很少,
那時後就幾個網友在這邊,
那時候的感覺比較好。

大概也因為如此,打工時間長,
所以那時開學後跟MOBY、小毛組的團總是橋不太出時間練
吉他也慢慢的沒練了。

誰也想不到現在的我會念研究所,
誰也想不到我現在活的好好的,
明明就已經快掛了的人,
誰也想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村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