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初,我加入冷月
是專門copy Luna Sea跟X Japan的女主唱樂團
那時候,不比現在,只能靠成大機緣小站、政大不法集會跟風之國度BBS
取得視覺系音樂訊息,而95跟Tower則是幾乎唯二的視覺系雜誌、CD販賣店
CIA跟奇蹟都是後來我沒碰視覺系才有的
因緣際會,靠著BBS,原本三個團員(包括我)跑去尬了一個玩黑夢、L'Arc跟Malice Mizer的團
我想當年,玩這些歌應該都是創舉吧,也讓我認識了你。

今天聽著15週年Live,聽到了虹,勾起了那一年的回憶
記得第一次見面,是在金山南路的VIBE
第一次練團在和平東路的阿帕
第一首練的歌是黑夢的Miss Moonlight
第一次到青年育樂中心看同人誌展
第一次到淡江旁的大茶壺表演(見到了許久沒聯絡的國中同學)
第一次在華山的Cosplay展表演(第一次看到萱子跟V子)
還有好多 好多的第一次......

雖然虹其實始終練不起來,因為奠下沒辦法唱
而虹並不是我最愛的歌,但是對我來說卻最有意義
為什麼不是最愛的歌,是因為Sakura離團後
我幾乎對於L'Arc失去了愛,更無法接受新加入的Yukihiro
但不能否認虹這張單曲深深的吸引我
當然不能不提cw曲The Ghost in My Room
是當年最具代表性的歌曲
還有Au Revoir、Jesus、Spray、Flower......
以上,也不過在短短的三、四個月內發生
卻影響我到現在,我知道,從那時候起
我已經流著視覺系的血液
雖然後來過了七年的空白
但是已經不可遏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村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